我是水母激推!!!!

[卡埃]金穗蓝鳞

卡埃元旦12h活动

16.00

关键词:渔夫,巧克力棒,稻谷

上一棒@Chaa_Tea 

下一棒@⑥水母饼干 


没有谁会永远孤独的,你相信命中注定吗?


我太敷衍了对不起呜呜呜呜,但是还是元旦快乐!!!当了死线战士在16.00前半个小时写完了,总计3000字!


卡埃在新的一年也要一直甜下去!




秋季,金黄的谷穗在暖阳的照射下闪闪发光,一阵阵凉风吹起谷穗发出清脆的“沙沙”声,埃米坐在门前的躺椅上享受这惬意的时光。


但美中不足的是,孤独。


埃米因为一个算命老先生说他会带来厄运,就被迷信的族人撵来这里,唯一对自己好的亲姐姐艾比还被瞒着,当艾比知道的时候她大发雷霆,可是她知道自己没办法把埃米接回来,就每天每周给埃米送心信送东西送吃的。


这里荒无人烟鸟不拉屎的,只有每年秋季的稻谷陪伴埃米。


不过可能因为今年比较特殊吧,埃米居然在稻谷田旁的小溪边看见了一个活生生的人。


???!!!


但是这个人戴着有黑纱遮脸的大帽子,而且帽子上那一片绿色小叶子完全没有必要!!披着黑色的斗篷,腰上系着红带子。


这个人,还是个时尚先锋。


看起来应该是个渔夫,毕竟他拉着个木质的推车,推车上放着个机器,还挂着渔网。


接着埃米看见那个渔夫把渔网套上机器的金属钩子上,随着钩子缓慢下降到水里又猛的向上拉,整个渔网里都是鱼。


埃米看呆了,转而盯着一直站着没动过的渔夫,也不知道是他不想理会埃米的注视还是他没有意识到有人盯着他,果然相比之下前者的概率比较大。


等等,不对啊?!那条小溪真的很小的啊!!里面也就那点鱼,全被他抓走了我以后想吃鱼了怎么办?!


埃米陷入了深深的沉思。


再见了……我的红烧鱼糖醋鱼清蒸鱼……


算了,反正这个黑不溜秋的渔夫明天应该不会再来了,让苟活下来的鱼儿们继续繁衍后代好了,总不能直接灭绝了吧。


太黑心了。


……事实证明,埃米还是没考虑周全。


黑心渔夫回来了,熟悉的服装熟悉的机器熟悉的一网鱼……一网鱼?!


埃米再次盯着那个网陷入沉思,这条小溪有这么多鱼吗,繁衍也不会繁衍得这么快吧……与昨日不同,黑心渔夫注意到了自己,稍稍抬头撇了一眼埃米头也不回地走了。


虽然看不清脸但埃米觉得这家伙是在嘲笑自己。

黑心渔夫明天要是再来就把他赶走,埃米站起来,望向黑心渔夫离开的路。


第三日,埃米准时守在门口,刚把门扒拉开就看见黑心渔夫今儿没站着了,还自带了椅子来钓鱼。


不,怎么能说是钓鱼呢,分明就是看热闹。


或许,网里的鱼是画上去的吧,只不过有点逼真……第三次了!!


你告诉我哪来这么多鱼啊!!


然后他又要畏罪潜逃了。


“喂!你个黑……阿不,渔夫先生请停一停!”埃米喊出声让黑心渔夫停下来脚步并回头,“你能不能告诉我,这条小溪明明不是很大你却要在这里钓鱼还钓了那么多,这是为什么?”


两个人隔着一条溪交谈。


黑心渔夫怔了一下,随即冷冷道:“你不清楚具体,怎么认为溪小鱼少。”


“呃……”


埃米被噎住了,他确实没有看过这条小溪的真实长度。


“没什么事的话,”黑心渔夫对上埃米的眸继续说,“我先回去了。”


“等等……!你能不能告诉我你的……姓名?”埃米有点不好意思,刚刚被人怼了一句还要点下头去问对方姓名,难为有些尴尬。


黑心渔夫没有再次回头:“你没有必要知道我的姓名。”


没礼貌,看上你的人倒八辈子大霉好吧!


虽然黑心渔夫的说话语气冷冰冰的是有点吓人,但不妨碍埃米画个圈圈诅咒他。


在埃米一脸忧郁盯着某位渔夫的背影时黑心渔夫掉了一个类似牌子的东西下来,埃米短暂思考了一会,把裤腿卷起趟过小溪过去捡起了那个牌子,上面写着“卡米尔”。


这下不用你说我也知道了,报应。


你明天要是还来就拿这个牌子甩你脸上。


他没来。


埃米孤零零站在小溪边上,手里抓着那个牌子,真就事不过三是吧。


略带着小郁闷把牌子重重摔在溪里,表面看着很生气但是呆毛塌下来了,有点失落。


埃米觉得自己今天是真的倒大霉了,出门应该看看黄历的,清点稻谷数量的时候比去年少了两成。


虽然自己囤着姐姐寄来的小零食也不会饿死,但是要是让我知道谁偷了我的稻谷……


其实还是很明显的。


埃米不是很相信那个黑心渔夫会来偷他的稻谷,他有那么多鱼呢。


稻谷被鱼吃掉了吧可能。


算了摆烂了,埃米倒在躺椅上,摇着摇着放松一下不然迟早被气死。


“哈啊——”


埃米盯着蓝天,晃着晃着视线里出现了一抹黑,啊不,是一个人,还站在自己旁边,死死盯着自己。


“呃……”躺椅被黑心渔夫卡米尔摁着晃不动了,埃米坐起发现卡米尔没戴帽子了,一双蓝眸被黑发黑衣衬得更加深邃。


“我的牌子。”半晌,卡米尔说话了。


人品不怎么样但是外貌和声音还是不错的嘛,不对我在想什么。


埃米眼神闪躲了一下,心虚地瞅了眼小溪道:“那个……卡米尔先生……”


“我知道你看见了,扔了?”卡米尔皱起好看的眉看起来是生气了。


“对不起!!我现在去给你找回来!!”埃米怂了,刚打算跑出去就被卡米尔摁住了肩膀:“扔哪了。?”


“溪……溪里……”


这么凶……要不我跪下来给你磕两个头道歉?


卡米尔松开了埃米径直向小溪走去,埃米灰溜溜地跟上。


经过了大半天的努力最终……还是没找到。


不过埃米确认了一点,这条溪是真的小。


与此同时,卡米尔的脸上多了几条黑线,还在冒黑烟,冷冷地看着埃米。


天,他不是把我干掉吧。


“要不……呃……我……”埃米似乎在驯服自己,“我家里有些我姐姐寄来给我的小零食……为了表达歉意……”


卡米尔这么聪明他应该懂吧,长这么大第一次邀别人来自己家。


“嗯……”


拜托这种时候还要思考吗。


最终还是被屈服了跟埃米走了。


……计划通。


屋内。


埃米走进内室捣鼓了一阵子,卡米尔坐在小沙发上看着桌上埃米算的稻谷收入,轻笑了一声。


等抬起头埃米已经拿了一盒巧克力棒过来,一边拆包装一边给卡米尔介绍这个东西是什么。


搞得像卡米尔像个乡野土渔夫一样。


“玩个游戏?”卡米尔抓起一根巧克力棒望着埃米。


“啊?好……”


巧克力棒能玩什么。


“我们叼着巧克力棒,谁先松开谁就说一个秘密。”卡米尔晃了晃手中的巧克力棒。

“……”


埃米觉得自己被占便宜了。


最后还是硬着头皮答应了。


埃米叼着巧克力棒的一端,卡米尔咬着另一端。

埃米咬的很小心,只是看着卡米尔的脸越来越近突然有点心慌,然后猛的咬掉撇过头。


这都是什么跟什么啊!!


卡米尔看着埃米静静道:“你输了。”


“好好好,我知道我输了,我又不会耍赖!!”埃米憋红了脸,拍了拍脸继续说着,“秘密啊……嗯……你那个牌子我是故意扔掉的算吗?”


“这个我知道,不能算。”卡米尔冷冰冰飘来一句。


埃米看着那盒巧克力棒陷入了回忆:“我出生的时候,算命老先生说我会带来灾难和不幸,然后我就被我家人送来这里了,少说也有六七年了吧……我姐姐她……”(就是一些原著和这篇文的私设,不重要)


“这总算是一个大秘密了吧。”埃米吸吸鼻子,不服输地说着,“再来!我就不信了!”


经过第一次的尝试这次埃米大胆了很多,看着埃米有点认真的样子卡米尔让埃米赢了,咬断了巧克力棒。


“我赢了!!那就到你说啦!”脸因为兴奋再次变成红扑扑的。


“我每次钓完鱼都会把它们放生回去。”卡米尔看了眼埃米迷惑的表情。


“那你吃……”


话还没说完就被卡米尔打断了:“知道为什么你今年稻谷收成比去年少吗?我偷了。”


怎么会有人把偷东西说的光明正大的啊喂!!


“前几年也偷了,但是没有今年偷的多。”


……离天下之大谱!你个黑心渔夫!!


“这么说……你已经注意我好几年了?!那个牌子也是你故意掉的?!”埃米一脸的难以置信。


“嗯。”卡米尔又吃起一根巧克力棒,“再告诉你一个秘密。”


“我喜欢你。”


突如其来的表白倒是吓着了埃米。


“等等等等,让我捋一捋,你说你喜欢我?!”埃米盯向卡米尔,咬着下唇。


“嗯。”这是毫无疑问的。


“为什么……?”


“因为命中注定。”


命中注定是说给小孩子听的,爱和喜欢没有那么多为什么。


“诶诶诶!?”


充分体现了埃米是个毫无恋爱经验的小白。


“你呢,给我个回答。”


“不就是恋爱吗,来呗。”


两个的孤独可以转变成一对恋人的无忧无虑。



评论(10)
热度(217)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佐 | Powered by LOFTER